当前位置:主页 > 院务公开 > 学院新闻 >

师生面对面 | 天寒意暖,本科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

       2022年12月13日下午,法学院本科新生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。法学院党委书记岑峨,副院长钱叶六教授、田雷教授,以及班导师石冠彬教授、周万里副教授,本科教务郑颖、辅导员曹文韫出席,法学院学生工作主管王沁怡主持。



       经过三个多月的时间,2022级的新生逐步适应了大学的学习风格与生活节奏,也遇到了不同的挑战。同学们就学生工作、自主学习、生涯发展等不同问题向在座老师们进行了请教。王沁怡、曹文韫老师建议学生骨干充分发挥主动性,与学生党支部、教工党支部增加联系,拓展学生工作的深度;石冠彬老师表示,在自主学习上,大家要建立明确的目标,加强知识体系构建,对所学知识进行梳理;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,激励同学们拥抱挑战,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。
       在双学位培养方面,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通勤、开课的问题,钱叶六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,也提出了期待,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成长为面向未来的专业复合型人才。郑颖老师则表示,学院不断尝试调整双学位课程安排,下学期将通过送课到校等多种方式,为同学们的学习创造更多便利。

       在生涯发展方面,岑峨老师指出,当前各行各业都需要新型法治人才,不仅仅是公检法,企业法务、党务、行政管理方面都是同学们可以尝试的领域,同学们应当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,从容面对学习上的困难。

       最后,王沁怡老师转达了张志铭院长的嘱托,希望同学们要形成师大法学生的群体性风格,多读书、重积累、打基础,扎实自己的基本素养,日后方可大有作为。

       座谈会接近尾声,各位老师勉励同学们学习之余,不断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,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。在热烈的掌声中,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。